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市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淼 樊亮) 昨日,省委、省政府及长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吉林省暨长春市庆祝教师节大会,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申学,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凤君,副省长陈晓光以及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祝业精等省市领导同志出席。大会表彰了一批“师德标兵”和先进个人。省教育厅授予李元昌等20名教师“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称号,授予李德胜等400名教师“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长春市教育局决定授予刘丽洁等200名
教师“长春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省市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从教40载,一生无私奉献、情系农村教育事业的省教育学院初中语文教研员李元昌被省委、省政府特别授予“竭诚奉献农村教育事业的好教师”荣誉称号。在会上,当省委书记王云坤为他颁发证书、省长王珉为他佩戴绶带时,因为感动,整个会场掌声响了许久……

  会上,副省长陈晓光首先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授予李元昌同志“竭诚奉献农村教育事业的好教师”称号的决定》,省委副书记全哲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就教师及教育问题提了三点意见。

  全哲洙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努力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社会各方面也都要把尊师重教落实到行动中。

  全哲洙要求,要加强师德建设,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全哲洙号召全省广大教师要以

北京大学孟二冬教授和我省李元昌等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为榜样,切实加强自我修养,加强师德建设,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全哲洙强调,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发挥教师作用。一方面要通过大力宣传使素质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共识,不断转变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体制机制;另一方面要切实发挥教师主观能动作用,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继续推进素质教育。一是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作用,使每一位教师都能担负起德育工作的职责。二是要发挥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作用。必须树立新的教育思想,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掌握学生生理和心理发育特点,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变老师“课堂主演”为老师“课堂导演”,变“老师的课堂”为“学生的课堂”,变“书本的课堂”为“生活的课堂”,使素质教育真正深入开展起来。

  ■相关新闻

  祝业精鞠躬问候老师

  本报讯(记者 樊亮 孙淼) 昨日上午,省暨长春市庆祝2006年教师节大会刚结束,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副市长李龙熙立即带领长春市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人事局和残联等部门负责人,赶往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地处兴隆山镇的长春市第二十中学,看望那些辛勤工作着的教师。

  “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是十分辛苦的,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来到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祝业精亲切地与师生握手。面对上百名教师,祝业精和李龙熙深鞠一躬。在观看了聋哑学生的手语表演并与教职员工合影留念后,祝业精、李龙熙及随行人员立即召开现场会,着手解决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未来发展问题。祝业精满怀深情地说:“此次来特殊教育学校,就是为了帮助学校解决困难,改善办学条件和居住条件。这所学校的孩子几乎都有不幸的过去,但是我们应该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的现在和幸福的将来。”

  随后,祝业精一行来到长春市第二十中学。“我对二十中有深刻印象,上世纪60年代,这里不通公交车,在市里住的老师要坐一站火车才能到这里。”祝业精一下子想到了40年前。他又说,长春市正在兴隆山镇建设玉米产业开发区,长春市第二十中学今后的生源将增加,教学任务会更重。希望学校适应长春市经济发展和周边居民的需要,在教学质量、师德教育和学生的培养等方面都走在全市教育的前列。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