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各社区轮流学“灭害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8月29日,长春一位女士在楼道中被老鼠咬伤小腿。经过调查,记者发现类似的鼠患在春城并不少见,于是面向市民和社区广泛征集四害祸患的线索,并在3日发起了“创卫生城市,建美好家园”的灭害公益活动。活动的每一天,记者都将带领消杀工人深入社区和群众当中进行免费消杀工作,并传授相关的灭害知识。

  本报讯 (记者 王可英) “钱也花了,药也下了,老鼠、蟑螂怎么还是到处横行?”这是活动启动5天以来记者从居民口中听到最多的问题,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居民的消杀和预防四害知识比较匮乏。针对这一情况,本报决定在为市民进行免费消杀的同时,在长春市各个社区发起灭害宣传咨询活动。

  首站选在长久路社区

  8日,宣传活动将选择在长久路社区。此事引起了长春市爱卫会极大关注。昨日,长春市爱卫会将举办灭害宣传咨询活动的消息通知了各区爱卫会。

  消杀活动已走进10多个小区

  自从本月3日活动启动以来,记者和消杀工人先后走进了长春市内10多个小区,每到一处都会引来很多居民上前询问灭害知识。绿园区和平花园一位大妈问:“药买了不少,每个角落都撒了,可老鼠好像根本就没吃!”朝阳区新华小区的一位大爷说:“药倒是好使,也见到过老鼠被药死的,可是怎么杀不干净啊?”

  灭害药物要到正规商店购买

  消杀工人说,目前很多市民购买灭害药物的渠道不对,不少街边小贩卖的灭害药物大多数都是“三无”产品,有的毒性很大不安全,有的则是过期的,还有的是勾兑的,这些药物不仅对灭害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伤害市民的健康,应该到正规灭害商店去购买。

  另外,很多市民对四害的了解相当有限,不清楚四害的生活习性,在下药或者使用器械时,要么方法不对,要么选择的地点不对,导致灭害效果不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