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已有87家国有重点煤矿参加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7日电 据悉,截止今年7月底,我国农民工参保人数达到1871万人,比去年底增加619.45万人。其中煤矿等高风险企业参保进展加快,94家国有重点煤矿已有87家参保。这是记者近日从“全国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会上指出,目前,解决好农民工工伤保险问题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农民工工伤保险政策措施逐步配套,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已经从试点探索开始
转入到全面推进的攻坚阶段。

  胡晓义强调,新阶段的工伤保险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抓好五个到位,确保今年农民工“平安计划”目标的完成:

  贯穿一条主线:就是以贯彻国务院5号文件、落实“平安计划”为龙头,狠抓政策的落实。突出两个重点:就是要突出抓好煤矿企业、建筑企业两个重点行业参保,确保年底前基本实现大中型煤矿企业农民工全部参保。

  处理好四个关系:要处理好坚持基本制度与灵活操作的关系,处理好推进参保与强化服务的关系,处理好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参保与整体农民工参保的关系,处理好农民工参保与工伤保险整体扩面的关系。

  切实抓好五个到位:一是要坚持分类指导,抓好政策到位;二是要坚持多管齐下,抓好措施到位;三是要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抓好服务到位;四是要落实目标责任制,强化催查督办,抓好组织到位;五是要提高政策宣传针对性,抓好宣传到位。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于9月4日-5日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级劳动保障系统的近1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胡谋、姜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