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程视频监控民警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各参考单位请注意,请向摄像头展示试卷!”昨日13时30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内,随着监考官在操控台前一声令下,一场特别的考试——远程视频监控民警业务考试开始……

  朝阳区19个派出所的347名民警参加了考试。根据考前安排,所有参考民警都聚集到各派出所会议室内。而在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内的电视墙上,各考场内的情况都被收录到
了各个监视器上。这一新的监考方式是为了避免民警在考试中作弊。

  据了解,今年年初,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率先引进网络介入技术建成长春市最先进的远程视频监控平台。这套监控系统造价300万,于今年2月24日安装完毕,建成后的5个月里,朝阳分局通过视频监控报警系统预防案件23起,侦破大要案3起,打掉现行犯罪人员6人。

  在提高防控水平的同时,朝阳分局在每个派出所的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探头,对民警日常工作进行实时监督,极大地促进民警的自觉性。为了解决工作时间紧、民警集中难的问题,分局还启动了远程视频监控平台进行监考。这一做法,是吉林省公安历史上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队伍管理的第一例。这次90分钟的闭卷考试,成绩将被纳入民警年终千分制考核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