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额贷款调整担保放贷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自治区将采取提高贷款额,提高金融机构手续费率,劳动保障部门做担保,创建信用社区4项措施,实现1万人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的目标。

  为加大贷款力度,自治区近日召开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会议,决定降低放贷比例,将担保基金与放贷额的比例从原来的1∶5调整到1∶3,即以前贷1万元需要15000元的担保,现在只需要13000元。

  担保在贷款不能按期归还,或者说是发生呆、坏帐时,劳动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用担保基金来补偿,确保贷款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同时,各地还将大力推广公务员反担保工作,从再就业资金中列支一定手续补助费给担保机构,用于充实工作经费。经办银行办理小企业贷款的手续费,将过去按每年贷款总额的0.5%提高到1%,以调动金融机构的贷款积极性。

  自治区决定将贷款额度由以前的2万元提高到现在最高5万元。还将在县乡各地建立劳动保障部门与信用联社的沟通、联系制度,共同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9月底前,自治区将在劳动保障部门建立担保机构,同时,以创建信用社区为突破口,利用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立“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培训+信用社区建设”联动机制,降低反担保门槛。预计第一批创建命名的信用社区争取在10月中旬完成。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李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