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妈妈协管员”专门阻止未成年人进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记者昨日从唐山市路北区大里街道丽景琴园社区获悉,该社区成立了“爱心妈妈协管员”队伍,专门阻止未成年人进网吧。

  昨日下午,在丽景琴园社区居委会,五六名“爱心妈妈巡逻队”成员推门归来,进门就向居委会王书记报告,“天涯网吧、星空互联网吧、博宇网吧等在检查中没发现未成年人进入!”为何要成立一支居民“爱心协管”队伍呢?在社区书记看来,这是社区居委会为
配合社会、学校和家庭,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进行“群防群治”的一种努力。

  据了解,“爱心妈妈协管员”的任务大抵可以分为:摸清网吧内未成年人的情况,报告家长让其领回孩子,报告未成年人所在的学校、配合学校教育,护送未成年人回家,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群的网吧老板的说服工作。

  为使协管工作更有针对性,爱心妈妈们还建立起检查制度:爱心妈妈协管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每月至少集中检查4次,对特别爱上网的青少年全部建立档案。谈到自己的工作,一名协管员妈妈说:“如果能通过我们的工作,使沉湎其中的小网迷走出误区,转变成勤奋好学的好学生了。”

  一接到“出勤”任务,爱心协管员肯定随叫随到,乐此不疲。网吧协管工作开展以来,丽景琴区居民为此举大为叫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