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海关税收突破10亿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通讯员东英、刘冰)截至2006年9月1日,唐山海关税款入库达10.95亿元。这是该关自1994年建关以来首次单年税收突破10亿元大关。

  据了解,唐山海关1994年8月18日建关,当年征收税款90万元;2003年征收税款1.98亿元,历时9年完成了单年征收税款亿元的突破;2005年征收税款8.6亿元,仅仅两年的时间就实现了单年税款征收5亿元的突破;而目前,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更是突破了税款征收的1
0亿元大关。预计到今年年底,征收税款有望达到15亿元,将会实现唐山海关的历史性飞跃。

  今年以来,唐山海关税收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人均征税0.2亿元,工作日均征税达447万元,特别是8月份单月征收税款1.7亿元,月征税与日征税款双双创历史新高。其中,曹妃甸港的发展对海关税收的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据海关统计,1至8月,曹妃甸港征收税款达4.9亿元,占到了唐山海关征税总额的近50%。在应税商品中,自京唐港、曹妃甸港一般贸易进口的商品有四大类(矿产品类、钢铁类、纸类、船舶类)八种商品(铁矿砂、熔渣砂、无烟煤、热轧卷板、氧化铁皮、废纸、旧钢轨、旧船舶),主要税源商品为铁矿砂、旧散货船,主要纳税企业有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福翼物资有限公司等。

  据唐山海关相关人员介绍,海关业务数字的变化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进出口贸易的突飞猛进也彰显了港口的龙头作用。

  近年来,唐山海关充分发挥关税分析监控、风险管理平台等系统在税收征管过程中的预警、监控作用,全面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水平,防止税款“跑冒低漏”;同时,在严密监管、高效运作的前提下,不断致力于服务经济促进发展,加强与口岸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深化“区域通关”、“网上付税”、“先装后报”、“便捷通关”等一系列措施,方便企业快速通关,增强了唐山港口岸的竞争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唐山港口岸通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