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起正式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天是白露节气日,它是反映天气现象和气候变化的节气,也是一个典型的夏末秋初节气,此时在我国很多地方,地面水汽开始凝结为露水,天气开始转凉。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伴随着白露节气的来临,合肥地区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也正式来临。未来几天合肥地区还将是凉爽宜人的天气。

  每年9月8日前后,开始进入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进
入“白露”,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代替,多吹偏北风,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故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本节气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一般在10~15℃。

  据气象专家介绍,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22℃以下,气象学上的秋天才真正来临。而本周一开始,合肥地区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在22℃左右,所以可以说合肥已经迎来了气象学上的秋天。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合肥地区还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开始,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全区今天有小雨。

  专家提醒市民,“一场秋雨一场寒”,入秋后要随气温的变化逐渐添加衣服以便保温,但不宜一下子添得太多太快,因为秋季适时的耐寒锻炼,有助于冬季抗寒能力的提高。

  (何其毛晨)

  新闻点:10:30 市气象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