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环路建成统一标准英文指路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孙蕾)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设施处高级工程师宋克珠7日透露,根据北京市今年初出台的《公共场所双语标识英文译法(第一部分:道路交通)》的规定,目前北京二环、三环、四环路,已经按统一标准改造了英文指路标志,这将大大方便国际友人在京驾车出行。

  据了解,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统一公共场所的英文标注成为北京市的一
项重要工作。今年2月22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道路交通英文标注的统一标准,3月22日《公共场所双语标识英文译法(第一部分:道路交通)》开始实施。这为北京英文指路标志的规范化,提供了标准。

  宋克珠说,所谓英文指路标志,是指在路标中的汉语下面进行英文标注,英语字母的高度为汉字高度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在北京二环、三环、四环路建成规范的英文指路标志以后,北京其他城市道路的英文标志改造正在加紧进行,预计明年年初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在制定英文指路标志时,专家组考察了英语国家的标注方法,发现英美等国的英文标识习惯都不相同,最终专家组采取了折中方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