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独吞资产包养情人赖昌星得力干将被情妇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夜幕下的绑架案

  2005年11月17日傍晚,一架银白色的厦门航空公司的客机缓缓降落南京禄口机场。20分钟后,一位穿着名牌服装气度不凡的中年男子拖着包箱出现在机场出口处,在大厅等待的人群中,一妖艳女子快步迎上前与中年男子热情拥抱。两人相拥着在众人的注视下欢声笑语离开了机场大厅,上了一辆白色的宝马车后,女人不紧不慢地驾驶着,而一辆黑色的“奥
迪”车像影子一样紧跟着宝马车。

  “啊,老公,家里的钥匙不知放哪了!”女人猛刹住车惊慌失措地叫道,急急忙忙打开手提包胡乱地翻找着。此时,后面的黑色奥迪车像接到什么命令似地猛然加速超过宝马车在不远处停了下来,车门打开下来三个彪形大汉,扇形围了上来,拍打着宝马车门骂骂咧咧:“他妈的,想跑,给老子下来,赔车”。女人下了车,冲着几个大汉喊着:“干什么,干什么,你们想抢劫呀?”说完,她快速回头望了一下宝马车,然后朝前紧走几步,对三个望着她的汉子狠狠地瞪了一眼,低声说了一句:“你们还不快动手。”只见三个大汉猛地上前将车上男子双臂死死拧住,嘴也被捂得严严实实,塞到“奥迪”车内急驶而去。

  死者是赖昌星得力干将

  2005年11月19日,安徽省来安县相官镇花园村刘老汉隐隐见到离街西200米的一条渠道沟内有一大箱子,他走近前定眼细看,水中箱子里分明卡着一个人头。“杀人了,杀人了。”老汉的喊叫声引来村民。

  来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技侦人员赶到案发现场,通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尸体是一男尸,头部套在皮箱内,遭钝器击打严重,胸部有锐器形成的创口。据村民反映,18日晚,曾有一辆黑色轿车在现场出现过,车子没有牌照,离开时车速极快。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厦门工作组很快便确定死者叫刘兵。再深入细致地一了解,民警吃了一惊,现年43岁的刘兵曾是厦门远华集团赖昌星手下一得力干将,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案发后,赖昌星潜逃至加拿大,树倒猢狲散,刘兵随后携带数千万资产来到南京市经商。在南京,他是福建南安商会的名誉会长,同时还是福建省人民警察学校的名誉副校长。

  大老板拜倒女经理脚下

  南京市兰海房产置业公司女总经理李冰可谓是精明过人,大学毕业后,当过导游,做过企业管理,干过营销,2003年在南京贷款48万元注册开办兰海房产置业公司。

  2003年国庆节期间,一个生意场上的同伴兴冲冲地打电话告诉她,要向她隆重介绍一个大老板,她当时只是一笑了之。第一次见到刘兵,她就能强烈地感到什么叫缘分,不凡的谈吐,豪爽的性格,南方人特有的精明,以及他那具有传奇的经商经历,对她来讲都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而刘兵遇到李冰也鬼使神差地着了迷,几次交往,刘便心甘情愿地拜倒在李冰的石榴裙下,听命于李冰。

  为了能与李冰长期厮守,刘兵不惜花费重金,在南京市一风景优美处购置一套豪宅,随后李冰以投资为由,骗取刘兵陆续向兰海投资担保公司注入资金1000万余元。同时刘还朝其亲友先后借款1850万元注入李冰公司。

  “情人”说谎漏出马脚

  南京工作组围绕刘在宁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到与刘姘居的情人叫李冰,侦查员向她询问了刘出事前后的有关情况。李冰说,17日下午,李冰接到刘后即关掉随身携带的三部手机,刘叫她开车直接送他到红太阳装饰城,李冰把车开到红太阳装饰城的大门口,刘下车直接走进装饰城内。但警方通过监视录像发现,李冰的车始终没有出现。说明李冰对侦查员说假话,隐瞒事实!李冰的疑点陡然上升。

  原来,李冰得到刘兵巨额资金后,并没有真正用于押货款业务。她背着刘兵在南京购置了十余处豪华的住房和高档轿车。2005年春,她又结交了福建商人吴某,吴的特有魅力让李冰决定自己来转换一下角色,用刘兵的钱包一个情人玩玩。刘兵虽然全国各地跑,但渐渐有关李冰挥霍无度、包养情人的消息不时传到他的耳边,他开始对李冰是否正常经营起了疑心,决定检查帐目,将自己在兰海投资担保公司的注入高达二千多万元的资金撤回来。当李冰得知情况后,如热锅上的蚂蚁,一个恶毒的计划在她的脑海中形成。

  杀人计划一波三折

  李冰想一不做,二不休,让刘兵在人间消失,好独吞其资产。于是,她找来了对她唯命是从的陈军,陈军随后找到孙洪、张勇等人,密谋实施罪恶犯罪计划。

  2004年10月间,孙洪等人根据陈军提供的情况,几次出手都未能成功。一连串的行动没能如愿,使李冰暴跳如雷,于是李冰叫陈军给孙洪传话,如短期内不能完成任务的话,就要终止协议。

  此后孙洪始终紧盯着刘兵,选择作案的时机,2005年11月17日,李冰得知刘兵将从厦门回南京,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连忙打电话告诉陈军,叫孙洪等人必须在飞机场截住刘兵。远在厦门的孙洪通过电话告诉赵海、白林、周军立刻到飞机场去绑架一个人,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他们将刘绑架后,押到安徽省来安县汊河镇张堡村苏某家中藏匿。11月18日,孙洪、张勇从厦门赶回南京,付给赵海、周军现金27万元。当夜,孙洪、张勇将刘兵双手反绑、嘴巴封住,拖到车上,在车开到104国道后,孙在车内将刘杀害,后抛尸于来安县相官镇的一个水沟内。两人将车开回南京,从李冰处领取了近百万元佣金后弃车逃跑。据《安徽市场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