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推介会在厦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9月8日消息(记者赵凯 王嘉军)9月7日,商务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天津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厦门共同举办天津滨海新区推介会。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会上致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介绍了滨海新区的定位、政策、规划等情况。

  马秀红副部长指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是新时期中国政府的一项重要
战略部署,有利于实现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目前,商务部正在从主管的国内外贸易、外资、对外经济合作等方面,研究提出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的改革措施。

  在推介会上,皮黔生热情邀请各方代表关注、投资滨海新区。他说,滨海新区具有许多优势,足以支撑新区在新时期的飞跃式发展。当前,滨海新区正在进行一些重大项目建设,如东疆保税港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同时,还在重点发展现代制造业、石化产业以及航空航天事业。更为重要的是,滨海新区正在抓住建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契机,探索区域发展的新模式,先行试验一些重大改革开放措施,为新区的一下步发展提供体制和制度保障。

  来自商务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部分在华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天津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推介会。与会的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对天津滨海新区特别是天津开发区的发展、规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将为国内外投资者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