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女童死亡引发打砸烧 400警力疏散围观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17 中国新闻网
浙江女童死亡引发打砸烧400警力疏散围观民众

被烧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女童死亡引发打砸烧400警力疏散围观民众

街道办事处被砸。


  中新网台州9月8日电(记者 吕煊)九月七日傍晚,浙江台州椒江区章安街道发生一起因女童死亡引发的村民聚集街道办事处打砸烧的群体性事件。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台州市委书记蔡奇当即作出批示,要求“椒江区委、区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控制事态,保证在场干部群众的安全。”“市公安局要配合椒江区做好现场处置。”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陈棉权和椒江区
四套班子领导迅速赶赴现场。

  此事件的起因是章安街道华景村一九岁女童数天前溺水死亡,其家属怀疑邻居一妇女所为,在公安部门尚未查明事件真相的情况下,女童家属情绪失控,于九月七日到章安街道办事处吵闹,从而事态扩大。

  椒江区委接报后,立即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工作,妥善处理此事。当晚六时左右,女童家属在村干部陪同下离开街道办事处。但在少数别有用心人的蛊惑下,数百名不明真相的村民陆续聚集到街道机关大院,致使事态进一步扩大。出现少数不法分子打砸烧的行为,并冲击办公大楼,办事处的数辆汽车被砸,若干台电脑被毁,部分资料账册被烧。

  当晚七时五十分许,街道办事处的食堂被不法分子点燃。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出动,果断处置,及时扑灭火情,并当场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街道办事处干部安全撤离。截至昨晚十时许,聚集的村民被全部疏散。

  九月八日上午九点三十分许,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昨晚曾有附近上千多村民前来围观。为了疏散不断增加的人群,控制事态进一步扩大,警方出动了近四百警力。在疏散过程中,有不少围观者受伤。据围观村民描述,当时场面比较混乱,警方的到来比较突然。人群散去后,停靠在路旁的自行车、

摩托车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村民情绪还是较为激动,三十多辆坐满警察的警车停在离出事地点不远的椒江大桥上,防止事态进一步演变。

  目前,这一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