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24 中国广播网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中广网六安9月8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山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今天(9月8)上午在安徽省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政府主办,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广播电视局、六安人民广播电台、六安电视台承办的。启动仪式之前安徽皖西庐剧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一曲皖西革命历史民歌联唱《八月桂花遍地开》拉开了节目的序幕,在今天的节目中还包括花鼓灯这样及具当地民间特色的舞蹈。所演的节目大都反映了红军的优秀革命传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过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喻廷江主持,由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发科宣布启动仪式的开始,六安市委副书记李乔德等市委领导出席了这次启动仪式。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博物馆里栩栩如生的蜡像-再现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当年红军战士有过的武器

  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素称“皖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早在1920年,以辛亥革命老战士朱蕴山为代表的六安进步知识分子,就组织了“中国革命小组”,从事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和反帝反封建活动。1923年,六安寿县小甸集成立中国共产党特别支部,直属党中央领导,是安徽建立最早的党组织。1929年,相继爆发了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诞生了红十一军三十二、三十三师,创建了皖西革命根据地。皖西成为红军的摇篮之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2年3月,徐向前在这里指挥了苏家埠战役,粉碎了国民党军队的“第三次围剿”,取得了鄂豫皖苏区空前的大胜利。抗战初期,六安以其重要的地理位置一度成为安徽省首府,国共两党的重要机构设驻于此。1938年2月,安徽省抗日民众总动员委员会在六安成立,董必武曾在这里指导和推动抗日救亡运动。1947年6月,刘伯承、邓小平率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千里跃进大别山,成为中国革命战争中的重大转折。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将军的摇篮――六安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色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美丽的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

  据了解,今年是六安大别山红色旅游工程开局起步的第二年,在这两年里,国家开通了六安至上海的红色专列,使六安大别山旅游区的品牌线路逐渐为周边客源市场所知晓,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大别山红色之旅启动仪式的举行有助于弘扬革命传统,发挥六安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优势,对加强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道德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启动仪式过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同六安人民广播电台共同进行了题为《直播中国特别节目——桂花飘香探六安》的现场直播报道,直播以多种报道形式向世人展示老区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大别山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