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人你追我赶 小偷瓮中之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快抓小偷呀!”随着一声大喊,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只见两名男子一前一后拼命地跑着,跑在前面的男子一边紧张地回头张望,一边用左手捂着裤口袋。后面穷追不舍的男子在喊完“抓小偷”后,突然从路边冲出3名保安,路人见状也急忙加入了围追堵截的行列,小偷最终成了瓮中之鳖。

  昨天一大早,热线网聊的记者刚一上线,网友“天下第一”就迫不及待地讲述了自
己看到众人抓小偷这惊险的一幕。

  =天下第一:当时我正好开车去王府井,就在淄博银座超市门口,突然跑过来两个人,由西向东一直跑到了地下超市的入口处。

  值班记者:这两个人不会都是小偷吧?

  天下第一:不是。后面那个男的一边跑一边喊“抓小偷”,看来追的时间不短了,两人相差十几米的距离,都有些体力透支的样子。这时,突然从路边冲出了3名保安,估计是听见了喊声,周围的路人也都来帮忙。

  值班记者:失主和保安再加上群众,这下小偷可没处跑了吧!

  天下第一:才不是呢,那人狡猾得很,看见众人基本上都是从自己的右边围上来了,而左边就是马路了,他就猛地一转身改变方向,直冲着马路跑去。

  值班记者:他可能是想把大家引到车多的地方,这样就不好追了。

  天下第一:可他的算盘打错了,他刚拐弯跑下了路沿石,还没到人行道,就被快速赶上的保安从后面一把摁住了,然后大家一哄而上,将他团团围住,他就成了瓮中之鳖,哪也没处躲了。

  值班记者:人是逮住了,可他偷了什么东西?

  天下第一:我看见他伸手从左边的裤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还给了失主,然后就被带走了。

  值班记者:还是大家的力量大,齐心协力最终将小偷逮住了。在这里,一方面要提醒大家,外出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另一方面,大家在看到小偷时,一定要伸出见义勇为之手,决不让小偷有机可乘。

  (记者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