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部委:共建中国地质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李何子)教育部与国土资源部、信息产业部共建中国地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协议签字仪式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教育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合作,共同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根据共建协议,教育部支持中国地质大学继续保持和发挥学科特色,努力在地球科
学领域尽快接近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除正常投入外,给与学校“211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相应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国土资源部支持学校地类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部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支持学校地学学科和相关专业的建设。

  对于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将积极推进学校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保证中央专项经费落实到位,同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与学校必要的政策支持。信息产业部将支持学校参与信息产业科技攻关和国家的重大科研项目,促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

  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分别出席了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