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馆日”成为第十届中国国际投洽会首日焦点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来建强)鲜艳的中国龙馆徽、橙色的主灯光、金色的地板,光彩夺目的“香港馆日”紧接着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拉开帷幕。

  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是“香港馆日”的首位客人,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陪同廖晓淇在馆内参观。很快,廖晓淇被香港投资推广署制作的“投资推广队伍”展板吸引住了,展板详细介绍了香港投资推广署在“华北、广东、华东、西南”设立投资推广小组的情
况。

  廖晓淇向王永平建议增加西北和中部地区,随行的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半开玩笑地用英语跟王永平说,如果那样做的话,“givememoremoney”,参观者们开怀大笑。

  事后,卢维思找来了英文翻译向记者解释刚才那一幕。他说,廖晓淇副部长的建议相当不错,他们会重点考虑。但他强调,今年年初,香港投资推广署在内地只设立了广东办事处,现在已经在北京、上海开设了办事处,9月会在成都设立办事处。半年来,办事处从1个增加到4个,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才能保证更多更好地工作。

  “在内地开设办事处除了资金支持以外,人员训练很关键,只有培训出更多能胜任在内地从事投资推广工作的人员,才能增加开设办事处。”卢维思说。

  王永平告诉记者,《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实施以来,香港看到了内地经济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香港未来会在那些需要投资的内地加强工作力度。香港欢迎内地企业来港投资,同时继续为内地企业构筑起进军国际市场的商贸平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