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重超60公斤 女乘务员被迫待岗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45 法制晚报

  乘客投诉 “女乘务员虎背熊腰” 湖北省一运输公司出新规:超重下岗

  体重超60公斤 女乘务员被迫待岗减肥

  本报讯“女乘务员体重一律不得超过60公斤。”上月底,湖北省公路客运集团某运输分公司出台一条新规定。乘务员李丽(化名)超重5斤,“被迫”待岗回家减肥。

  身高162厘米的乘务员李丽一向觉得自己身材蛮标准的,过年休假期间心宽体胖,回到单位大家都说她胖了,当时她也没当回事。可在最近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中,李丽一称体重125斤,成了姐妹中的“第一胖妞”。

  几天后,她意外收到公司的通知:限她两个月内把体重减回到120斤以内,否则将面临下岗。减肥成功后,方可重返岗位,在公司工作了两年实在舍不得放弃这份工作,李丽只好待在家里专心减肥。

  “上个月,我们接到一名乘客投诉,称其所乘的班次有一位女乘务员虎背熊腰,越看越像个打手,一路上心里很不舒服。”该集团某分公司的负责人林经理苦恼地告诉记者,现在乘客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乘客就是上帝!他们的合理要求就是我们改进的方向。”上个月针对乘客的投诉,公司专门出台了一项针对女乘务员的新规定,除了规定身高不得低于162厘米、不得高于168厘米外,体重也设置了硬杠杠:不能轻于45公斤,不得重于60公斤。

  针对这项新规定,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在汉口金家墩客运站候车的乘客。一刘姓大学生认为规定太苛刻了,只是客运乘务员,只要服务到位即可,没必要“选美”。经商的王先生则表示,此项规定看起来不人性,但一切为乘客着想,这是服务的宗旨。

  经常搭乘长途车的陈女士认为提高服务质量是好事,但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这样一来挑选乘务员,类似于选空姐,成本无形中也会增加,最终可能导致票价上涨。

  《武汉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