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制毒 拿母“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6 新民晚报

  重庆禁毒总队日前在捣毁一个制售冰毒“麻果”的地下加工厂时发现,制毒嫌疑人赵志鹏为检验“毒效”,竟拿自己七十高龄、瘫痪在床的母亲做试验,最终导致其母吸毒成瘾。

  【走上制毒不归路】

  今年43岁的赵志鹏,出生在重庆大足县珠溪镇小滩村2组。20世纪80年代,他投身建
筑五金行业,积累了80多万元家产。但进入90年代后,赵志鹏的生产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亏了很多钱。2000年底,他关闭了五金加工厂,带着剩下的40多万元到贵州搞煤炭开发,但也失败了。心灰意冷的赵志鹏逐渐染上了毒瘾。

  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志鹏与因涉嫌贩毒而逃到境外的侄子赵志超取得了联系。赵志超鼓动赵志鹏在内地制造新型毒品,由赵志超提供资金、主要原料及配方。发财心切的赵志鹏很快在乡下租了一农舍,将窗户密封起来,然后买来一些瓶瓶罐罐、塑料盆桶等,开始制毒。

  赵志鹏试制的“麻果”,是近两年在大城市的一些娱乐场所流行的新型毒品,内含甲基安非他明(即人们常说的“冰毒”)、咖啡因等。

  今年4月中旬,他生产出了第一批100多粒红色“麻果”。

  赵志鹏急忙将“试验成功”的消息电话告诉境外的侄子。可侄子却不以为然,在电话里给他泼凉水:你只是制出了与“麻果”外形一样的东西,效果如何你也不清楚,如果这样拿去卖,万一质量有问题,我们今后的生意可就砸了。

  【哄骗病母吸“麻果”】

  如何检验毒品效果?这让赵志鹏苦恼了好几天。最后他竟然“灵机一动”,打他瘫痪在床的母亲的主意。

  第二天,赵志鹏哄骗母亲试着吸了一粒“麻果”,并称这是“止痛药”。母亲吸完后躺在床上感觉有些难受,头昏想吐。这让赵志鹏心里窃喜,因为第一次吸毒的人都会这样反应。他忙说:“刚吃了都会有这种反应,等过一会就好了。你现在身上还痛不痛?”

  “还真没刚才那么痛了。”过了一会,母亲甩动胳膊,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母亲吃了药不仅疼痛减轻,而且精力充沛,几个小时不想睡觉,拉着他说个不停,这都是“麻果”中的甲基安非他明和咖啡因在人体内起作用。为了检测吸食“麻果”的效果,赵志鹏不断让母亲吸“止痛药”,取得了让他满意的效果。

  “你给妈吃的啥子药?每天一醒来就找我要药吃,不吃药就喊全身痛,跟发疯似的。”一天,姐姐找到赵志鹏,一见面便大声质问弟弟。赵志鹏竟然对姐姐说:“现在看病这么贵,妈又这么大岁数了,看病是白花钱,还不如让妈继续吃我给她的药,拖到啥时候算啥时候,别的不敢说,这药我多的是,保证妈吃到上路的那一天。”

  随后,赵志鹏将“试验”的效果电话告诉了侄子,并得到侄子的“肯定”。按照侄子提供的联络方式,赵志鹏带着“麻果”到广东、湖南等地,在一些娱乐场所试用。

  【警方捣毁制毒窝】

  为防止在一个地方干久了引起周围人的怀疑,今年5月,赵志鹏在荣昌县长途汽车队家属院内租下了一套房子,作为自己新的制毒加工点。

  赵志鹏的行迹很快引起了警方注意。经过侦查,在掌握了充分证据的基础上,今年6月,警方冲入荣昌汽车队家属院的租赁房内,将赵志鹏等人抓获。

  “你们把药都搜走了,我身子痛了吃什么呀?”赵志鹏母亲的话,让现场的禁毒民警心酸。自打吸食“麻果”成瘾后,“麻果”仿佛成了儿子的代名词,她念叨儿子时,必定是家里没了“麻果”。见此情形,禁毒民警与当地政府联系,找了家医院一边为其治病,一边帮其戒毒。然而,由于赵母年事已高,瘫痪多年,加之吸食“麻果”对她的心脏、肾脏等的损害,医生说她康复的可能性非常小。

  黄豁张劲(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