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惊诧工人种“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昨天,沈先生上班时路过安定门,发现桥下护城河两岸的土坡开始绿化了。“本来挺好的一件事,可我发现他们种的草有点古怪。”在农村呆过的他十分确定地告诉记者:“这些草是死的,根本种不活!”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沈先生的指点,来到安定门,护城河两岸果然正在绿化,绿化范围大约长两三公里。十几位工人拿着锄头正在翻土,他们身旁堆了大片根部还连着泥土的
草。这些草绿中夹黄,显得十分枯蔫,叶子看起来没有一点水分,尖端都焦黄了。一片土地已被种上草,但草植得非常稀疏,再加上颜色本就不鲜亮,从远处看简直就像没种过。

  “这样的草能种活吗?”记者和一位工人攀谈起来。“能活,多浇几遍水就行了。”最开始这位工人是这么回答的。他自称是“香山那边一个绿化队的”。随后记者和他聊了起来。

  记者:“为什么不铺草籽,那样多省事?”

  工人:“铺草籽贵啊,一平方米七八块钱。这些草都是从大兴一个专门卖草的苗圃公司买的,一平方米只要两三块。这个工程很大,有几百万呢。”

  记者:“可是我怎么看都觉得你们这草不行,都干了。种不活你们不是白干吗?”

  工人:“唉,没办法。其实我们头儿也觉得活起来困难,但是上头有领导催啊。说马上就要到十一了,要接待游客。这些草从大兴运来时被捂了两天,所以才像现在这个样子。”

  记者指着对岸一大片绿油油、即将被清除的野草野花对他说:“你看,那些杂草都比你们费劲种的草漂亮得多。”这位工人听罢跟着笑起来。今天上午,记者向主管河道绿化的北京市水务局反映了安定门护城河土坡种“枯草”的情况。该局城市河湖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有专门的项目部负责这段绿地的整治、验收。

  通过北京市水务局,记者上午联系到负责此处绿化的丹青园林绿化公司。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坚决澄清说:“这绝对不是死草。”据他介绍,他们所种的草学名叫“野牛草”,耐旱性极强,就是放置一星期也不会枯死。他说:“也许市民会觉得叶子干了,但是草的根部是活的。这种草一周后就会返青,长出新叶。”记者表示将会追踪此事,他补充说:“由于现在即将进入10月份,草的返青会推迟。明年5月份以后你再来看,这片地就别有一番景象了。放心吧,绝对不是死草!”J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