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为“潜在被告”如打民进党嘴巴 扁“府”发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9月8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国务机要费”案发展是倒扁静坐能否成功的关键,昨天,主办检察官陈瑞仁向媒体表示,陈水扁与吴淑珍是该案“潜在性被告”,此说法如同给了正全力挺扁的民进党一个大嘴巴,民进党中央考虑比照惯例要求陈水扁到民进党中常会说明。

  另外,台“总统府”在昨天凌晨紧急抛出陈水扁已经接受“密讯”的说明后,今天
再度发布新闻稿,表示之前外界对“国务机要费”案的揣测及指控都是多余的,并重申尊重“司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今日媒体报道陈水扁及其妻吴淑珍接受检调约谈相关内容,台“总统府”今天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约谈之事于一个月前即完成,检调单位并展开全面且独立之侦察过程,可见过去月余来,外界之揣测及指控多为不实且多余的。

  台“总统府”并重申,尊重“司法”、配合检调查案的精神与立场,希望各界也抱持理性的态度,以免影响检方独立办案的空间。

  另据报道,为了“挺扁”且挽救低迷的声势,民进党抛出“全民公投追讨国民党产”的策略,预计要在全台各地举办百场说明会,还别出心裁把倒扁手势翻了180度,象征全力挺扁到底,只是检调侦查“国务机要费”案,传出将陈水扁夫妇列为“潜在性被告”,直接打了民进党一个大巴掌,而民进党中央是否会对比罗宗胜方式,请求陈水扁到民进党中常会报告,让党务高层伤透脑筋。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表示,现在的情况还不明朗,一切都还只是外界猜测,他们会密切观察案情的发展,不宜做过早的评论,还要看检察官整个侦查进度,但是原则就是一视同仁,不会对谁有不同的待遇。

  一向被视为陈水扁嫡系“立委”的高志鹏在听到“潜在性被告”这个名词后,不但大呼不可思议,还和在野党“立委”隔空交火。他大骂,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用法,并且质疑是媒体或有心人士刻意捏造事实,甚至是捏造“法律用语”,其用意就是企图陷陈水扁于不义。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则讽刺地应答说,所谓的“潜在性被告”其实就是被告,陈水扁虽然任期享有“刑事豁免权”,在两年之内不会被判刑也不会被起诉,但是吴淑珍被起诉的几率是百分之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