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百姓心中有本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今晚报

  《今晚报》剪报征集活动共收到剪报一万五千余册(本)。有一个比例非常令人瞩目:七成以上都是反映天津建设成就的。其中包括:“三五八十”、“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滨海新区”、“海河开发”、“危改情怀”等。

  这样一个高比例,很值得回味,很值得深思。

  我们的工作为了谁?依靠谁?说到底,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天津,有一条基本的工作思路和重要的工作准则,那就是: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对于这条思路和这项准则,十几年来,我们紧紧把握,一以贯之。

  十几年前,我们的条件远没有现在好,那时,天津紧紧抓住“物价、扶贫解困、再就业”三件事,尽可能创造条件为百姓谋利益。随后,世纪危改、二级河道改造、地下管网建设……无一不是惠及百姓的实实在在举措,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这里,没有为彰显政绩的涂脂抹粉,只有真诚爱民、真心为民的真情。

  工业嫁改调的成功,抓好经济工作三件事,滨海新区从渤海湾畔崛起成为国家战略重要一步棋,我们的经济发展连续十几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社会安定,民气旺盛,安居乐业,百姓享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面对生活上的巨大变化,百姓能不由衷喜悦?能不备感振奋?

  对于各级领导来说,工作怎么样,政绩怎么样,老百姓最清清楚楚,老百姓最心明眼亮,老百姓最有发言权。津城发生的一切变化,百姓心里都有本账。这是一本真正的政绩账、历史账。

  “历史的人干历史的事。”为百姓谋利的实在事,百姓会记住,历史会记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