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功夫之星”明“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今晚报

  本报河南登封今晨专电 (见习记者 郭楠) 明日,“天下第一名刹”将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已闭关8日的36位“功夫之星”就要“出关”了。届时,一场激烈的“武林争霸战”将不可避免。这两天少林寺门前已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就连对面山坡少林新村的农家院落里,也有各种肤色的游客进进出出,只待功夫之星“出关”一展绝技。

  在“闭关”的8天中,“功夫之星”的生活安排得相当丰富紧凑,少林寺18位武僧每
人收两人为徒,对他们进行高规格武术训练。关于选手们除习武之外还要做什么,主办方仅仅透露了一点,主要学习宗教、禅武学、易筋经、心法等方面的功课。

  一提到“出关”,人们马上会想起《少林寺》中李连杰勇闯十八铜人阵的场景,也期待着明日能看到“功夫之星”的绝技。因为,少林武僧出关要过十八铜人阵是千百年来的传统,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个传统从民国初年开始逐渐消失。

  深圳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如何布置勇闯铜人阵的问题困扰了组委会多日,因为没有找到满意的“闯关”形式,另外,十八铜人(也就是十八武僧)是36位“功夫之星”的师傅,根据中国传统礼数,徒弟不能打师傅,所以取消了勇闯铜人阵,取而代之的是,“出关”当日,会有十八武僧的精彩表演。

  本次中国功夫之星评选,更确切地说,是一场全球功夫电视选秀。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目前已经赢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