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与诺贝尔奖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实习生沈锡禄)“2006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主题展”于昨天下午在中国科技馆开幕,这是我国首次进行的以宣传诺奖为主题的展览。

  这次展览的目的在于通过展示生命科学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科学发明与重大发现,揭示他们对人类健康的伟大贡献。同时也激发广大公众传承弘扬诺贝尔先生以及科学家们
为科学事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和奉献博爱的精神。

  展览共分为百年纵览、辉煌篇章、流金岁月、走进生活、寄寓未来以及诺贝尔精神展区,通过平面演示、多媒体演示、实物与模型、体验式等形式,回顾了百年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历程和重大突破。

  整个展览不仅展示了丰富的生命科学知识,同时也通过图文并茂的展墙,讲述许多诺贝尔获奖者获奖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勇于创新、奋斗的诺贝尔精神。

  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分别写下自己对于诺贝尔、对于中国科学的祝愿,李政道先生题字“小朋友,希望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表达了他对年轻一代所寄予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