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年龙华塔 将短暂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26 新民晚报

  市民马上将有机会亲临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龙华塔上登高望远了。记者昨天从龙华旅游城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徐汇区在征得上海市文管会的同意后,将于上海旅游节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向市民游客开放。

  解放后首次开放

  龙华旅游城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纪念龙华塔建塔1759年,并庆祝龙华塔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今年旅游节和国庆期间,特许向市民开放5天。这也是该塔继解放后首次正式向公众开放,但出于保护文保建筑的需要,届时将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

  家住龙华社区的顾阿婆听闻消息喜不自禁,“龙华塔一直被围墙围着,我们只能隔着墙看看千年古塔的雄姿,现在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了,真的是很难得,到时候我一定要去登一登塔。”

  开放仅有5天

  文史专家介绍,龙华塔位于徐汇区原龙华镇上,与龙华寺相对而立。1952年,政府对其再次进行整修,恢复其宋代建筑的艺术风格。在1998年专业测量时被发现塔体朝东倾斜了104厘米,所幸随着各级政府加大整修保护力度,最近8年倾斜之势得以控制,宝塔一直维系着其宋代建筑的艺术风格。

  “由于登塔时,越往高处楼梯经盘旋就愈发逼仄,只能容纳单人单向侧身通行,为确保游客安全和文保建筑毫发不损,这次龙华塔向公众开放的时间与人数都必须有一定的规定和限制。”据悉,在9月21日下午1时至4时,以及9月22日及10月1日、2日、3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开放,每批登塔游客限定10位,限高一到五层。

  票价下周公布

  记者了解到,每位游客的“登塔费”将全额用作宝塔日后的专项修缮基金,具体票价将在下周确定公布。“登塔时市民游客切忌携带火种、硬器,同时不能乱扔杂物,人人都要有爱护古塔的意识。”有关部门再三叮咛。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