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直门修桥 小雨不躲大雨才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28 法制晚报

  

西直门修桥小雨不躲大雨才歇

  

西直门修桥小雨不躲大雨才歇

  移桥使用的四个千斤顶将放在新桥下摄/记者 匡林华

  

西直门修桥小雨不躲大雨才歇

  

西直门修桥小雨不躲大雨才歇

  车流在中大安口可看到分流牌,之后各行其路

  施工设备有备份 渣土运输禁鸣笛 专人检查防渣土遗撒 降低夜间施工噪音 部分桥梁改造

  西直门修桥 小雨不躲大雨才歇

  今晚10时正式动工 预计周一早6时全部换梁工程实施完毕 施工期间人民医院受影响不大

  本报讯(记者 王佳)今晚10时开始,备受人们关注的西直门内环北立交桥梁改造工程将正式动工。同时,开始封闭二环路内环主辅路施工区域的交通。预计9月11日早6时全部换梁工程实施完毕,恢复交通。

  据悉,按有关部门要求,施工时为防止扬尘污染,现场布置洒水车,在拆除桥梁同时及时洒水降尘。同时,为防止施工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随地散落,施工单位一律采用封闭式土方运输车清运渣土;土方车辆出发前设专人检查,清扫轮胎所带泥土。施工单位还将让司机转弯上坡减速慢行,避免遗撒,对土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检查,发现遗撒及时清扫。运渣土时严禁鸣笛,采用进口新车挖掘机,以降低夜间施工噪音,减少扰民。

  负责工程组织、施工的北京市公联公司和市政一公司也周密部署了工程保障措施。为防止相关拆除和就位设备意外损坏,各种设备均实行备份制。为确保9月11日早按时放行,工程指挥部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比如,若在就位过程中发生梁体横向偏移,为保证准确就位,设置的4台机械千斤顶可进行纠偏。

  市交通委表示,由于危桥改造工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还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在行驶到绕行路段时看清交通标志,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万事俱备 就等晚上封路施工

  其间如遇小雨继续施工 遇大雨将停止

  本报讯(记者 王佳)“如果遇到小雨,西直门内环北立交桥改造工程还是要继续施工的。”今天上午7时30分,市交通委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是有大雨的话,施工就要停一下了。”

  这位人士在说这段话的时候,施工现场刮起的大风把“市政一有限公司承建西直门北立交桥加固改造工程”的横幅吹得不停地摇摆。风中还夹着小雨,但在现场,两个工人还是用打孔机给要拆卸的旧桥上钻孔,以便安装固定桥梁的钢架。

  “小雨对施工没有什么影响。”一位工人对记者说,“白天工地里基本没什么工人,但今晚开始大修后,这里就会有200多人了。”据市气象台介绍,今晚北京将有小雨,而明后天,雨就不会有了。

  “我们现在一切保障措施都已经做好,就等晚上封路施工了。”市交通委有关人士表示。

  特别提醒

  病人大多不过施工路段 人民医院受影响不大

  “这部分断路改造不会对医院造成很大影响。”针对西直门内环北立交主路桥危改一事,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和记者随机采访的医生都这样表示。

  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人民医院的本地病人大多来自城西南,或是从北京西站进京看病的外地人,多不需经过施工路段。

  同时,到人民医院看病的人大多会选择坐地铁到西直门,或是走北礼士路到人民医院的北门,也不需要经过施工路段。

  文/记者 柳姗

  西直门 今晚10时起绕行

  本报讯(记者 白冰)西直门内环北立交今晚10时起大修,相关主辅路将封闭。为方便司机绕开施工区域,交管部门提供了详细的绕行方案。

  记者今天上午看到,在西直门周边提醒司机绕行的提示牌很密集,甚至远在广安门都有矗立。

  西城交通支队将紧邻施工区的中大安胡同、前半壁街临时调整为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行驶;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将临时调整为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北草场路将取消路侧停车位,南向北增设一条机动车道。

  此外,官园路口由西向北禁止机动车左转弯,但公交车除外;中大安胡同、前半壁街、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北草场路等5条中心区域道路将禁止机动车停车。

  值得注意的是,前往北二环路的44、820、618、800和939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站位均不改变,但将绕行分流路线行驶,大约多花5分钟。

  由于西直门内环北立交辅路同样封闭,骑自行车者和行人同样需要绕行。

  本版制图/刘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