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招大中专生 本科生很纳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的一些招聘会上企业理智消费变得越来越精明了

  本报东莞讯记者余晓玲报道:珠海一家知名公司上周末在招聘时指明只招大中专生,对此,湖北黄石理工学院计算机系本科毕业的小赵觉得很纳闷。但招聘方称,这是为了避免浪费人才。

  在招聘会现场,珠海某知名公司招聘海报上的招聘职位密密麻麻列了很多,但这些职位无一例外地在职位要求一栏注明“大中专学历,35岁以下”,将本科生挡在门外。难道本科生还不如专科生吗?负责招聘有关人士解释说:我们有一套比较科学的招聘体制,这次招聘的职位多注重一些实际的操作能力,无论是从技能的熟练度还是经验的角度考虑,大中专生完全可以胜任,招本科生就会大材小用,造成一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大中专生的岗位被本科生和研究生所取代,这种人才的高消费状况往往增加了企业的成本,造成了人才的资源浪费。如今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已意识到了这一点,明白人才只有在一种合理的结构空间中才能发挥作用,而这种结构的组成应当根据具体的市场来制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