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筹学费吴川兄弟远赴顺德收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双考上大学的他们因家境贫寒以此筹集学费,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吴川市振文镇三江村林景兴兄弟俩双双考上了大学,为了筹集学费,他们踩着自行车远赴顺德收废品。前天上午,广东医学院有关领导表示,尽管林景兴的家不属低保家庭,但因病致贫家庭的学生仍然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缓、减、免学费,或申请助学贷款。

  兄弟上大学学费筹不出

  “我弟弟林观明为筹学费,现在还在南海的废品站帮人家做搬运工,还没回家。”20岁的哥哥林景兴说。他和弟弟今年同时参加高考,他考了596分,考上广东医学院影像专业;18岁的弟弟考了637分,考上华南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两兄弟今年都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家境太穷,还欠了亲友很多钱,现在根本筹不出学费……”兄弟俩的妈妈边说边流眼泪。“孩子的爸爸身体一直不好,今年4月又检查出中晚期直肠癌,住院手术共花了15000多元,目前已借了亲友两三万元。”

  买辆旧单车上门收废品

  林景兴称,今年高考一结束,他和弟弟都感觉有上大学的可能,为了筹集学费,两兄弟决定出去打工。他们于6月23日来到顺德,因为对收废品的行当有所了解,两兄弟便各买了一辆旧自行车,每天冒着酷暑奔波在工厂和工业区上门收购废品,坚持了20多天后,最后因缺乏经验,两兄弟只各挣了不到200元钱。随后兄弟俩来到南海,帮废品收购站做搬运工。又干了20来天,已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林景兴先回家,弟弟则继续在废品站做杂工赚取学费。

  林景兴5280元的学费及弟弟林观明7600元左右的学费,还是毫无头绪。兄弟俩的妈妈红肿着双眼对记者说:他们辛苦了这么多年才考上大学,如果读不成书就觉得愧对他们。

  林家四子女都等钱读书

  林景兴还有一个哥哥叫林景秀,2002年考上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因家境困难又遇上父亲做手术,今年4月保留学籍后前往上海打工,目前尚未毕业;四妹林东萍,也于今年考上了振文中学高中,因无钱交学费至今还未到学校报名。而林景兴已于9月1日到广东医学院报到,但尚未交学费,前天学院领导的表态让林景兴如吃了“定心丸”。

  前天上午,一位姓李的老板得知林家的情况后,上门捐赠2000元给他们的父母。吴川市有关领导也表示,除了依照政策给予林家兄弟帮助外,还将动用社会救助力量使他们读上书。本报记者袁增伟通讯员林明聪摄影报道

  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林景兴

  

为筹学费吴川兄弟远赴顺德收废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