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湾老师月收入多了上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师节前,区委、区政府连送两份大礼,一是加薪,二是实施品牌教师、品牌学科和品牌学校制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倩,通讯员彭淑芳、罗锦虹报道:记者今天上午从广州市荔湾区召开的庆祝2006年教师节大会上获悉,荔湾区委、区政府决定:从今年1月1日计起,区财政每年投入1.7亿元提高全区1万多名教师的收入。

  财政每年多投一亿七

  按计划,荔湾区财政每年多投1.7亿元,教师人均收入每月提高1200多元,其中在职教师人均每月1137.5元(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每月1840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每月1320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每月900元,未评专业技术岗位每月700元),离退休教师人均每月1323元。这笔教职员岗位津贴,增加额度居全市之首。此外,该区将继续向教职员工发放四大节日补贴,并按人均200元标准发放教师节慰问金;同时,区财政每年增加投入240多万元,调整提高区属中小学公医限额标准。

  据悉,荔湾区此举是为了留住人才,调动人才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对在职人员重实绩、重贡献、向高层次人才和重点岗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在完成区属中小学教职员聘用制后,对教职员岗位津贴进行调整,按教职员实际被聘任的岗位发放。

  品牌战略培养好教师

  记者今天上午还了解到,荔湾区政府为教师送出第二份厚礼是,该区广州市第一中学语文科等155个学科组被评为品牌学科,周伟锋等619名教师被授予享受特殊津贴教师、名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新星教师等荣誉称号,其中真光中学荀万祥等十位校长教师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脱颖而出被评为品牌教师最高荣誉———享受特殊津贴教师称号。据称,这是区划调整后,新荔湾区实施品牌学校、品牌学科、品牌教师工程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品牌教师”实施五级制,分为荔湾新星教师、荔湾骨干教师、荔湾优秀教师、荔湾名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师等五个层次。除了“品牌教师”,荔湾还着力创建“品牌学校”。该区计划在5年内投入1000万元,到2010年实现三星级以上的书香校园占学校总数的50%,三星级以上的品牌学科占总学科数的50%,三星级以上的品牌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0%。

  由于该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今年辖内5841名应届高三毕业班学生参加高考,总分800分以上的有35人,单科800分以上的有143人,全市排名第一;辖区内重点本科上线率为18.55%,全市排名第一。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