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国际花卉展:附加产品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8: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9月8日电(记者王研、秦晴)在花展上,芬芳美丽的鲜花历来都是主角。但7日开幕的2006昆明国际花卉展上,一些花卉附加产品却大受欢迎,竟然抢了“主角”——鲜花的风头。

  在一家餐饮企业的展台前,可以吃的玫瑰花、菊花引来不少人品尝。这家企业利用新鲜食用花卉制成玫瑰冰糖酒、玫瑰蛋挞等食品,还有鲜枝菊花酥、鲜花春卷等菜肴。

  在云南绿之梦鲜花工艺的展台前,干花制成的杯垫、手机吊坠、项链、耳环等饰品受到不少爱美女性的青睐。这些售价十多元的小饰物既便宜又特别,惹得大家争相购买。

  云南农业大学的“纯天然花卉食品”展台则挤满了人。据学校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吴荣书介绍,这里展出的都是自主研发的花卉食品,如玫瑰制成的鲜花果酱,口味非常好;又如受欢迎的口含片,是由菊花、康乃馨、百合、薰衣草、玫瑰等5种花卉制成,其作用相当于口香糖,但又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像菊花口含片就能清热解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