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赣电气化铁路11日通电 铁路部门提醒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冯亦珍、陈万钧)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9月7日通过了工程初验委员会的验收,工程质量良好,达到通电及开通运营条件。浙赣铁路上海铁路局管辖路段将于9月11日18时起正式通电,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注意安全。

  浙赣铁路连接浙江、江西、湖南三省,东起杭州市,向西经金华、鹰潭至株洲市,全长942公里,是我国铁路“八纵八横”主要干线之一,也是我国长江以南最重要的东西向繁
忙干线。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浙赣铁路运能与运量的矛盾日益突出。经国家发改委批准,铁道部于2003年10月组织对浙赣铁路进行电气化改造,分别由上海、南昌铁路局及广铁集团公司组织实施。其中上海铁路局管辖路段自白鹿塘站至新塘边站,长293.8公里,沿线经过萧山、诸暨、浦江、义乌、金华、龙游、衢州、江山等10市(区、县)。工程包括移线取直、电气化改造、提速改造和浦阳江水害路段整治等,总投资约91亿元。

  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得到了

铁道部、浙江省的高度重视和诸暨、
义乌
、龙游、衢州、江山、金华等沿线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全线累计征地12427亩,拆迁房屋87万平方米,新建诸暨站、义乌站、龙游站、衢州站、江山站五大客站和诸暨东、义乌西、龙游东、江山四大货场,并新建、改建其他15个车站。改造后的浙赣铁路上海铁路局管辖路段线路长度为278公里,比原来缩短了15.8公里。

  据介绍,浙赣电气化改造工程通过初验后,将于9月11日18时起正式通电,随后铁路部门将进行一系列通车试验。待正式通车后,浙赣铁路将逐步由电力机车牵引取代内燃机车牵引,运输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作为连接东南沿海与西南腹地交通大动脉的浙赣铁路,将与京沪、京九、京广、焦柳等铁路构成我国铁路的运输骨架,成为最快捷的通道之一。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