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8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9:43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温家宝到北京黄城根小学看望师生和学生一起上课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7日上午,第22个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来到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亲切看望师生,并和五年级学生一起上课。

  唐家璇:中日关系正处在历史性十字路口

  

  国务委员唐家璇8日在北京表示,中日关系正处在历史性十字路口,能否把握住正确的发展方向,是关系到两国根本利益和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和谐发展的重大问题。

  唐家璇是在会见日本时事社社长若林清造一行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由于小泉首相顽固坚持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日关系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为困难的局面。

  唐家璇说,两国领导人互访被迫中断五年,双方政治互信严重受损;两国间本来容易解决的问题变得难以解决;两国国民感情不断下滑,相互有亲近感的人数不到三成;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双方在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也受到不应有的影响。这一局面拖得越长,危害就越大。

  唐家璇强调,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时事社代表团是应新华社邀请来华访问的。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会见时在座。

  吴仪:中国将坚定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8日在厦门出席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06国际投资论坛时表示,中国将坚定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强与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促进建设共同发展、普遍繁荣的和谐世界。

  吴仪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多边和区域经济组织的合作,继续促进和推动贸易与投资便利化进程,共同营造有利于实现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的国际环境。

  吴仪说,中国愿深化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的合作,通过扩大贸易投资等方式,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从经济全球化中获益;密切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合作,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帮助提高竞争力并改善环境,努力为世界经济的繁荣贡献力量。

  甘肃徽县最新证实当地血铅超标人数已达368人

  甘肃省徽县人民政府8日上午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7日16时,该县水阳乡共有368人查出血铅超标。

  在这368名血铅超标人员中,14岁以下的儿童149人,全部来自徽县水阳乡的新寺、牟坝两个村庄。 根据村民提供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血铅化验单,徽县卫生部门对这些铅超标人群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0-6岁的儿童54人,7-14岁的儿童95人;在这149名儿童中,血铅超过450微克/升的4人。在15一74岁的人群中,血铅超过400微克/升的3人。 由于至今没有得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部有关徽县村民进行血铅化验的报告单和其他有关书面材料,徽县卫生局局长胡学军表示,在当地没有血铅检测能力的情况下,调查统计数据只能依据群众提供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血铅化验单,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和水阳乡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血铅超标人数变化,及时进行登记,并根据血铅超标情况安排群众治疗。

  环保总局:绿色GDP为干部政绩考核提供科学依据

  我国发布第一份绿色GDP核算报告《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2004》。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GDP为干部政绩考核提供了科学依据,应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中。

  “将绿色GDP纳入干部政绩考核,除了绿色GDP核算工作本身需要完善以外,还需建立相应的考核制度,这一过程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说,在近期内,绿色GDP核算与干部考核挂钩只能分步实施。通过绿色GDP核算过程与结果的数据分析,建立一系列的与绿色GDP相关联的指标,纳入到干部政绩考核中。这些指标可以是:万元GDP的能源消耗,万元GDP的水资源消耗,万元GDP的土地资源消耗,万元GDP的废水、COD、二氧化碳的排放强度等等。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药监局:齐二药事件暴露监管漏洞 将严格准入管理

  

9月8日晚间要闻(国内)

  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许嘉齐做客人民网,出席“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保障――牵系生命的话题”首场网上座谈会。针对“齐二药”,“欣弗”等品安全重大事件,许司长表示要查处药监系统内失职渎职,推动行业自律。

  政府招标一招再招 川"二代身份证"迟迟不发有隐情

  

9月8日晚间要闻(国内)

  29岁的李媛是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地区南锣社区的社区主任。她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拥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成年人。她的新身份证也被北京警察博物馆收藏。她给记者看她的收藏证书,上面写着:“李媛女士:您所捐第二代身份证壹件,将由北京警察博物馆永久收藏。2004年5月16日。编号:0457。”(资料图片)

  8月20日和21日,四川省公安 厅、财政厅及四川省政府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政府采购招投标监督管理办公室等4家单位分别收到了四川省元绪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函》,称四川省有关政府采购部门在第二代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系统设备招标过程中,存在“大量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四川省在换发二代身份证的设备采购招标中涉嫌“暗箱操作”,在全国绝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早已换发完毕二代身份证后,四川全省大部分地区居民却至今无法换发二代身份证。四川省有关部门在“玩”什么,把严肃的招投标搞得像博采,谁赌注大就压谁?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