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闽清二中12名高中生食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00 东南快报
福建闽清二中12名高中生食物中毒(图)

12名学生被送往闽清县六都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个馒头、一碗八宝粥,吃完这些早餐后,昨日,闽清二中12名高中生出现了肚子痛腹泻等症状。这12名学生被送往闽清县六都医院接受治疗,内科主任医师黄敏信介绍,他们都是不同程度食物中毒,中毒原因闽清疾病防控中心已介入调查。

  吃完早餐肚子痛

  “太痛了,整个肚子都跟刀扎一样。”闽清二中高二(7)班张海枫是此次中毒比较严重者,昨日下午4时40分,她手上还扎着输液针。

  提到此次中毒,她还暗自庆幸。她说,早上7时多,她和几个同学一起到学校食堂吃早餐,早餐有馒头、八宝粥和卤蛋,就要了一个馒头和一碗八宝粥,粥只喝一半她就放下了,因为粥的味道很难闻。

  到上午11时多,张海枫就觉得自己的肚子隐隐作痛,开始没有当回事,还能坚持听课,后来肚子越痛越厉害,脸上淌满了汗珠,这可把同桌詹晓明吓坏了,连忙举手向老师示意,老师立刻将张海枫带到学校医务室,而这时医务室里已经来了好几位肚子痛的同学。

  张海枫说,学校领导得知情况后,将他们送到了闽清六都

医院

  疾控中心介入调查

  六都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黄敏信介绍,昨日下午2时多,闽清二中12名学生被送过来,当时他们又吐又泻,医院对他们进行了紧急就诊,发现全部是食物中毒。

  黄医师说,根据学生病症来看,可能是由于吃了某些不卫生或已经变质食物引起。至于具体原因,黄医师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她透露,闽清县疾病防控中心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中毒事件发生后,闽清二中校领导召开了紧急会议,但昨日面对记者采访时,一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便向外界透露。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学校食堂,但食堂内只有一些剩菜剩饭摆放在案板上,工作人员却不见一个。一学生小秀告诉记者,由于昨晚学校没有晚自习,所以食堂并没有提供晚餐。至于工作人员一个也没有,小秀也感到很奇怪,一般情况下,周末食堂也会留二三个人值班,因为一些留校学生要吃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