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累 小偷逃进居民家睡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06 西部商报

  

真累小偷逃进居民家睡着了
小偷被抓获 金奉乾 摄

  时间:昨日凌晨4时40分至上午7时20分

  地点:兰州市城关区民主东路一家属楼

  本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琎涛 为您报道一名小偷,深夜攀上一家属楼,盗窃得手后被发现,为躲避警察的追捕,小偷顺着家属楼的雨水管向上爬,但因为劳累过度,在逃跑过程中钻进了一住户家的客厅后,居然在沙发上睡着了。后被保安等人擒获。警方初步分析,该小偷可能是受过特殊训练的惯偷。

  凌晨4时40分

  小偷窃得5700元

  昨日凌晨4时40分,在城关区民主东路319号临街的一家属楼上,一个不到20岁的男子,沿着家属楼临街的1楼商铺处攀上了家属楼,该男子非常利索地爬到了2单元5楼一住户家,盗走了5700多元和一部手机,后被男主人发现,该男子急忙钻出窗户,沿着5楼窗口处只有3厘米宽的台阶,向1单元挪动逃跑。

  凌晨5时10分

  住户发现小偷

  小偷爬到1单元5楼后,他的双手抱着直径约15厘米的雨水管,双脚踩住用来固定雨水管子的铁扣向上爬。凌晨5时10分,马路对面居民楼上的一位师傅上厕所时,发现该男子在爬楼。他认为是小偷,便拨打了110报警。

  凌晨5时15分

  多人追捕小偷

  凌晨5时15分,皋兰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看到小偷已经爬到了居民楼8楼与9楼之间。民警当即喊话,要小偷下来,但小偷根本不理,继续向楼顶爬去。民警当即分成两组,一组在楼下继续喊话,要求8楼以上的住户,提高警惕,配合警方抓贼。另一组进入家属区从1单元的楼道向楼顶搜寻。就在这种情况下,狡猾的小偷居然“跑”了。民警判断,小偷进入了9楼至11楼之间的某住户家。为防止小偷跳楼,民警又向兰州市119指挥中心求助,要求紧急支援。后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刑警也赶到了现场。

  凌晨5时40分

  调来救生气垫

  后兰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也赶到了现场,消防战士与警方进行简短的沟通后,立即在楼上展开了搜寻,战士们上到2楼,堵死小偷逃生的惟一通道。为了防止小偷遭捕时跳楼,消防指挥员紧急调来了救生气垫,铺在楼下。

  凌晨5时55分至7时10分

  小偷神秘消失

  救生气垫设置好后,包括消防、派出所、刑警队、保安人员及部分住户在内的50多人组成抓贼大军,关闭家属区大门,然后分成3个小组,对家属楼进行地毯式搜寻。遗憾的是,民警们只在10楼和11楼的窗口台阶处,发现了模糊的鞋印,但是,找不到小偷。有人猜测,小偷可能利用晚上搜寻的细微疏漏逃走了。一直到上午7时10分,大家放弃了搜寻。

  上午7时20分

  小偷睡梦中被擒

  上午7时20分,家属院11楼的一位女士回家后,发现一男子在客厅里的长沙发上躺着在睡觉,看起来睡得很香。女士猜测这就是大家没有寻找到的小偷,为了不打草惊蛇,她轻轻地退出门,关上防盗门后,站在楼道的窗口,向院子内的人大喊:“快!小偷在我家……”听到喊声,十多人冲上来,将惊慌失措的小偷死死地摁在沙发上,为了防止小偷再次逃跑,大家用绳子将其捆住。可笑的是,小偷穿的竟然是偷来的女运动裤。这时接警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审讯,小偷承认了自己的偷盗行为。小偷称自己在逃脱追捕时受了惊吓以及在爬楼过程中劳累过度,他就利用女房主下楼的机会,钻进她家的客厅,本想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就走,无奈太累,竟然睡着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