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二代身份证换发疑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28 燕赵都市报

  据人民网报道,8月20日和21日,四川省公安厅、财政厅及四川省政府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政府采购招投标监督管理办公室等4家单位分别收到四川省元绪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函》,称四川省有关政府采购部门在二代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系统设备招标过程中,存在“大量违法违规行为”,从而导致四川全省大部分地区居民至今无法换发二代身份证。

  “决不能因二代身份证倒下一批干部”。这是2004年12月四川省公安厅在一份关于在省内开展换发二代身份证工作的“内部传真电报”中,对相关单位提出的“廉政”要求。根据这个管理规定,四川政府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005年12月7日组织了一次预算为3000万元左右的“邀请招标”。2005年12月26日,成都京航嘉特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收到“中标通知书”。然而时隔不久,就在这些中标企业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没有得到四川方面出具的任何“废标通知”,四川省有关部门却又另外组织了新的招标活动,而原来已经中标并为此耗费了巨额投入的几家企业莫名其妙出局了,且没有得到任何解释。据知情人介绍,在新一轮的招标中,另有几家企业中标,而这些中标企业与四川有关单位的某些“要害人物”联系甚密。

  据介绍,成都京航嘉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原中标企业一纸投诉,将组织这次招投标的单位之一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告到负有监管职责的四川省财政厅。

  于是,又一轮投标活动再次拉开序幕,而因违规并涉嫌“暗箱操作”影响了招标结果并延误了四川省发放二代身份证的相关人员,至今没有一个人受到省公安厅在那份“内部传真电报”中所严令规定的违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