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完东西还整理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30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9月8日电万能钥匙“通行无阻”,偷了东西还整理现场……杭州铁路公安部门日前擒获一个4人盗窃团伙。

  据了解,8月20日以来,这个4人盗窃团伙流窜于杭甬温等地,窃得中高档住宅内的名人字画、名表、金条几十件物品,总价值在二三十万元以上。

  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作案手法隐蔽,被窃后的屋子看不出痕迹。他们之所以能随意进出居民家中,首先钻的是现在磁性锁的“空子”。据犯罪嫌疑人曹某交代:“我都是用万能钥匙开锁进去的。在开锁前,我都先敲门,碰到家里没人就开锁,家里有人就说自己走错了。”他们随身带螺丝刀、小电筒和3把万能钥匙,“现在很多高档小区里都用磁性锁,其中一些牌子的磁性锁是我们的目标,有的磁性锁可以互开,有的磁性很差,万能钥匙对付这种磁性锁很方便,几乎都能打开。”

  这个盗窃团伙的另一个特点是在偷了东西后还对现场进行整理。失主冯某说,失窃当时他们一家人都去海南度假了,回到家时,家中的一切陈列整整齐齐,表面上看不出异样,直到他女儿发现放在家里的手机不见了,大家才发现家中遭窃,失物还包括首饰、纪念币等。冯某说:“这些小偷很可恶,把东西偷了后还把整个盒子恢复原样再放回去,保持原来的干净整齐。这样做隐蔽性很强,也让我们延迟了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