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己享美味他人直反胃 车上能否拒绝"异味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早晨的公交车上,很多人喜欢把菜包、肉包、茶鸡蛋等早餐带上车吃,尽管这些食品吃起来味道不错,但散发的气味却不好闻,特别对一些胃口不好的人无异于一种折磨,公交车上能否拒绝这些异味食品?”深受公交车上吃早餐之害的市民魏先生向本报提出这一倡议。

  魏先生说,他是上班族中的“公交车一族”,有时早晨上班要换乘两次公交车。由
于早上上班高峰期的公交车上本来就很拥挤,空气不流通,加上一些人在车上吃早餐散发的味道让他难以接受。尤其是一些人吃的菜包、肉包、茶鸡蛋等味重的早餐更让他“反胃”,有两次他当场就吐了。魏先生认为,公交车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希望市民不要将公交车作为早餐车。

  魏先生所提的问题会不会是因为他胃不好产生的个别观点呢?昨天记者在市府广场公交站牌对近20名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没想到竟有12名受访者赞同魏先生的观点。其他人分别认为不能干涉、无所谓等。同时有人还反映了在公交车上吃食品的另一些“罪状”,如垃圾乱丢,座椅、抓手被弄得很油腻,容易弄脏其他乘客的衣服等。不少受访者都建议公交司机能加以制止。

  就此,记者采访了合肥公交公司宣传部门的负责人。据介绍,目前合肥没有禁止乘客在公交车上吃异味食品的规定。该负责人还称,即使有这样的规定,操作起来也存在问题。如果大部分乘客反对公交车上吃异味食品,需要广大乘客自觉履行。

  (郑贞 王守明 肖献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