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赶飞机忘关煤气机长破例用卫星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5 重庆晨报

  本报广州9日消息最近,一名从深圳飞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因为赶飞机,忘了把家中的煤气炉关掉,当飞机飞到万米高空时才想起来。机长破例通过卫星电话,通知了王先生正在医院上班的妻子及时赶往家中,才避免了一起严重事故。

  9月6日,南航一架飞机执行深圳-北京-乌鲁木齐航班。当飞机从北京起飞半小时后,一位戴着眼睛的青年男子从座位站起来,匆匆忙忙跑向服务台,非常慌乱地对空姐嚷道:
“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我上飞机前忘记了关煤气!”

  这名姓王的乘客出门前在家里煲汤,一直到出门赶飞机前还没有煲好,但匆忙之中忘记熄灭炉火就出门了,到空中才记起这事。王先生告诉乘务人员,他的妻子正在上班,要到下午6点才下班回家。王先生带着哭腔说:“完了完了,我们家完了!”

  机长决定破例帮王先生在万米高空打卫星电话,通知王先生的妻子赶紧回家关煤气炉。就在飞机刚降落乌鲁木齐后,王先生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得知她赶回家时看到锅里的水都烧干了,并且锅都烧焦变形了,屋子里面黑烟滚滚。幸亏及时关闭炉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卫星电话的费用是1分钟8美元,但这次南航机组没有向王先生收取费用。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