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移动电视禁播妇科人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5 重庆晨报

  重庆电视台青少频道从即日起不得播出此类广告,其他频道不得在下午5点至晚上9点播出

  本报讯(记者谢夷)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天天有喜鹊喳喳叫“恭喜你怀孕啦”,再是少女娇嗔“还不想要呢”,最后高歌一曲“好男人不让女人流泪”,引出XX医院无痛人流预约热线。

  不堪此类广告之扰的市民,终于可以耳根清净了。昨日,市工商局通过市长公开信箱发布消息称,从即日起,公交移动电视禁止播出妇科人流广告,而且,在下午5点至晚上9点之间,重庆电视台所有频道都不得播出妇科人流广告。

  做人流易过治感冒?

  面对人流广告的轮番轰炸,大多数人选择默默忍受,而市民邹川则给市长公开信箱写了封信,要求政府出面禁播。

  人流广告都以“无痛”、“快捷”、“保密”为卖点。“这些广告把人流手术说得跟治感冒一样简单。”邹川对此非常不满,“每个成年人都知道,人流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不可避免的。”

  学生娃娃上学、回家都坐公交车,尤其是高峰期,车上青少年学生特别多。“可这些广告把人流手术说得如此轻松,可以说对青少年产生了严重的误导,助长了青少年过早发生性行为的趋势。”邹川说,这类广告,即使让成人看了,也觉得恶心。

  重点监测人流广告

  市工商局的看法与邹川不谋而合。给邹川来信的回复中,市工商局指出,公交车目前播出的人流广告,内容低俗,语言恶心。今后,公交移动电视不得播出任何含有妇科人流内容的广告。

  同时,重庆电视台青少频道从即日起不得播出有关妇科人流手术的广告,而且重庆电视台其他频道播出的医疗服务广告,如果涉及人流手术内容,不得在黄金时段和未成年人观看电视节目活跃时间段(即下午5点至晚上9点)播出。

  据悉,对人流手术广告的播出情况,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将重点监测,力争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好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