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岁妈妈新生带着2岁儿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5 重庆晨报

  

32岁妈妈新生带着2岁儿上大学

  贵州媳妇生子后放弃4000元月薪,苦读8月考上西南大学立志当教师;她的母亲也将留校照顾小外孙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为了实现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夙愿,毅然
放弃月薪4000余元的工作,苦读8个月并以超过高考本省重点本科分数线14分的优异成绩顺利成为一名本科生……昨天,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就迎来了这样一位自强不息、爱子情深的妈妈级新生。

  无意触动夙愿

  昨晚7点过,按照事先约定,记者来到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门口时,朱玉华已带着2岁的儿子等候多时了。“仔仔过来,别乱跑,蚊子多……”看到记者来访,朱玉华一边招呼顽皮的儿子进屋,一边上前迎接记者。“这孩子太顽皮了。”扎着马尾,面容清秀的朱玉华笑着说到。

  据朱玉华介绍,她今年32岁,老家在重庆铜梁。“1993年我就高中毕业了,然后去了贵州打工……”朱玉华说,尽管自己先后做过打字员、销售代表等工作,但内心想上大学的信念从未消失过。

  “之后我就遇到了仔仔的爸爸,我们2003年结婚,2004年就生下了他。”朱玉华说。

  去年夏天,她与侄儿闲聊中得知侄子高考时只考了300多分,朱玉华突然觉得自己也可以试试。

  随后,朱玉华向侄子要来一套高考试题,连蒙带猜地做完了数学和英语试卷,一对答案竟发现都及了格。内心一直没放弃过高考梦想的朱玉华喜出望外,赶紧到当地招办咨询,得知没有年龄和婚否限制时,朱玉华当即决定复习参加2006年高考。

  赢得丈夫支持

  “他最开始根本不相信我能考上,最初也不怎么支持。”朱玉华说,自己参加高考的决定最初只告诉了丈夫,但得到的只是丈夫的怀疑。

  “丈夫看我确实太忙太累,又坚持复习,到后来也挺支持我了,还帮着照顾一下儿子。”朱玉华称。

  537分,超过贵州省2006年高考理科重点分数线14分!今年6月末,高考成绩公布那一刻,朱玉华和丈夫高兴激动得目瞪口呆,连一直持怀疑态度的丈夫安先生也表示,对自己认识十多年、共同生活3年多的妻子要刮目相看了。

  带着儿子读书

  说起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朱玉华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多读书为了实现我当老师的愿望,也为了儿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朱玉华说,做了母亲之后才感觉到对于儿子的将来,自己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

  也正是因为对儿子特别的爱,朱玉华和丈夫商量后毅然决定带着儿子上大学。她的母亲也将留在学校照顾小外孙。

  “以后的学业我会尽量努力的……”朱玉华表示,对即将开始的4年大学生活很是期待,还是希望毕业后能做一名老师。

  图为昨日,朱玉华在西南大学临时住所抱着儿子,她身后是背娃娃的背篓。本报记者裘晋奕摄

  头条相关准大学生弃学打工政府找回助其入学

  本报讯(记者徐庶实习生朱前前)录取通知书在手,准大学生却因贫困放弃上大学的机会,远走广东打工,镇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帮助重返校园。

  昨天,记者从云阳县江口镇政府获悉,这名贫困学子已于本月6日前往学校报到。

  8月1日,云阳县江口中学学生唐中前收到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通知书中写明入学时需交清学费、住宿费、书本费8000余元,这对于小唐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小唐决定放弃上大学的机会,8月初只身一人赴广东打工。

  江口镇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与小唐取得了联系,劝其回来,并派专人到广东做工作。本月1日,小唐回到了家中。

  镇政府当即出面紧急联系镇内企业和镇内各单位,介绍小唐的情况,并发出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帮助。

  江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范女士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小唐收到捐款共计一万余元,完全可以满足第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

  范女士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为了让小唐能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镇政府决定联系厂矿企业继续资助,不会让小唐因贫困而辍学。

  据悉,小唐已于6日在堂嫂的护送下前往长沙的大学报到入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