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游船明天起宜昌翻坝运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5 重庆晨报

  三峡4日游游览景点时间调整,旅程时间缩短近18小时左右,翻坝旅客每人增加16—20元客票票价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游船公司了解到,因三峡船闸将于15日分南北两线建设五级船闸中的一、二闸首,旅游客运从明日起翻坝运输,货运从15日起实行单线过闸,预计碍(断)航时间为一年。

  明起开始翻坝运客

  据了解,除少数长线旅游船外,其它三峡游船和客船明起开始翻坝运客。重庆长航江山游船公司总经理贺明昨日透露,实行翻坝后,游客不能游览三峡中的西陵峡下半段,同时也不能体验过船闸的新奇。他说,重庆至宜昌的游船将在茅坪港或太平溪港停泊,游客下船后乘车翻过大坝抵达宜昌,旅程时间会缩短近18小时左右。

  重庆东江实业公司老总周琢表示,翻坝运输对涉外客运影响很大,可能导致部分国外客源取消三峡旅游,而且会产生包车翻坝、运送行李等费用,估计入境游客人均增加300元费用。

  旅客实行“一票制”

  据悉,大部分游船施行翻坝运输后,旅客翻坝实行“一票制”。重庆水路行业协会客运分会负责人胡德明说,根据旅客翻坝运行的基本原则,实行水陆联运,一票到底,旅客在宜昌城区至港站间的公路转运作为水陆联运。目前已确定,由宜昌城区客运站至茅坪港、太平溪港的汽车运费均为每人14元,综合服务费每人次1.5元,合计15.5元/人。这些费用全部由船公司承担。

  同时,客运分会研究决定并报市物价局备案,从9月7日起,对三峡翻坝旅客每人增加16—20元客票票价。据了解,对翻坝旅客增加的票价不分舱位等级,宜昌至万州(含万州)以下的港站,客票票价上涨16元;宜昌至万州(不含万州)以上的港站,客票票价上涨20元;万州至宜昌客票票价上涨16元。

  游览景点时间调整

  三峡船闸完建期间,重庆港航局制订了重庆至宜昌往返旅游航班航行方案,并于明日开始实施。据了解,实施该方案后,“阳光三峡4日游”行程将缩短近18小时,整个游程大约为60小时,游览时间主要集中在第二天、第三和第四天。

  市水路行业协会客运分会提醒,目前在游览景点时间上有所调整,请市民多加注意,根据新的航行方案安排游程。

  物资实行单线过闸

  15日起,过闸物资实行单线过闸、定时换向的运行方式,一般24小时换向一次。从今年货运情况看,下行物资可能超过1000万吨无法过闸,上行物资也可能无法全部过闸。

  又讯为保证船舶在三峡156水位蓄水期间的安全,重庆海事局日前发出通知,在9月20日至10月10日的强制蓄水期间,郭家沱以下库区航段禁止客渡船、短途客船夜间航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