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美院新生猝死画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00 现代快报

  □据《新京报》报道 昨天上午9时,朝阳区望京鹿港嘉苑小区,一名刚考上中央美术学院的23岁男孩,猝死在其租住的画室中。警方已介入调查。

  死者系画室主人

  事发地点位于鹿港嘉苑小区6号楼1单元,据门口值班的保安说,该单元目前只有3户
人家入住,其余还在装修。他介绍,出事的501室是附近中央美术学院一学生开的画室,十几名学员到那里学画。

  昨天,该画室门口张贴着“金艺培训学校”的招生海报,七八名刑警提着物证箱在室内勘查。在这间十几平米的客厅内,挂满了人像素描,厅中央还立着一幅未完成的静物写生。

  根据警员记录,死者名叫郑开明,23岁,山东淄博人。警方证实,小郑是画室的主人,开学后将成为中央美术学院基础部大一新生。

  在中央美院上大四的周同学介绍,不少家境不好的学生都像小郑一样开设画室,教授中学生及绘画爱好者。

  猝死前毫无征兆

  据了解,小郑两周前来到北京,和4名中央美院的学生一起在画室授课,每月房租5000元。 目前,该画室已经招收了十几名学员。

  “我们心里非常难过。”和小郑一起在画室授课的一美院学生介绍,前晚11点钟,小郑回家后便睡下了,没有饮酒,也没有剧烈运动。昨天早晨,他照例为十多名学员上课时,小郑仍然没有起床。

  “我以为他在睡懒觉呢。”该学生说,9点钟左右,和小郑同屋睡觉的一男生忽然惊叫起来“开明不行了!”大家急忙拨打了电话。

  经急救人员判断,小郑的死亡时间大约在凌晨5点钟左右。急救人员未在小郑身上发现任何伤痕,并表示,这种毫无征兆的猝死,在小郑这个年龄段很少见。

  一睡不醒被误以为睡懒觉,身上未发现任何伤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