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赣骝:从医的军旅世家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12 新晚报

  陈英云 本报记者 董艳春

  作为爱国名将李烈钧之子,他称,父亲留给他最大的财富便是———爱国。正是这份对国对民的挚爱,让他从医德艺双馨,为官亦恪尽职守。昨晚,原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父亲积极主张抗日,但‘七七事变’抗战开始后,他却得了脑中风。”李赣骝告诉记者,父亲对他最大的影响便是爱国。当年自己的5个哥哥都被送上了战场。抗美援朝一开始,他也告别亲人,从江南北上,成为哈医大代培的俄文医学系学生,培养目标是战地医学翻译。但其后的哈尔滨外国语专科学校毕业生担任了翻译工作,于是李赣骝从哈医大毕业后到河北省邯郸市当了一名医生。

  虽说从医与军旅世家之子的梦想相距甚远,但李赣骝并不懊悔,倾其医术,治病救人。他忘不了,1964年国庆节那天,邯郸发生了100多人氯化钡中毒的重大事件,作为抢救小组组长,每当心脏停跳的重病人在他口对口呼吸、心外按摩中苏醒时,他无比欣慰。

  1980年,人们没想到,在文革中深受迫害的李赣骝香港探亲竟回来了,他成为典型,于第二年步入政坛,当选为邯郸市副市长。他曾出任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后出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负责对台事务。李赣骝说,自己的特殊优势同样可以报效祖国。

  人物简介

  李赣骝,江西武宁人,为李烈钧之子,其父在辛亥革命时曾任江西都督、后任孙中山大元帅府参谋总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