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济电气化铁路开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0 京华时报

  北京到青岛缩短为7个小时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连接济南、青岛两大城市的胶济铁路8日完成电气化改造,并投入使用。据济南铁路局介绍,改造后的胶济电气化铁路可满足开行时速为200公里旅客列车的需要,济南到青岛的火车旅行时间将由过去的约4小时缩短为2.5小时;北京、青岛两个奥运城市的火车旅行时间也将缩短至7小时。

  胶济铁路横跨山东半岛,东向连通济南、青岛两大城市,西接京沪线,与陇海、京九、京广线贯通,沿线有多条支线接入,是确保山东沿海港口吞吐畅通和众多大中型企业运输需求的主通道。旅客列车最高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货物列车为120公里/小时,并满足双层集装箱列车的运行条件,运行里程也由原来的393公里缩短为384公里。

  已有百年历史的胶济铁路在上个世纪70年代虽然进行了复线改造,但运能不足与运输需求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胶济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竣工和投产运营,不仅能够有效缓解胶济铁路运能紧张的压力,还为全路第六次大提速提供了有力支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