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昨天,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封顶,这是地铁奥运支线第一个封顶的车站,也是在建地铁车站中单体车站最大的一个。

  奥林匹克公园站全长349.7米,车站主体长为228.2米,宽24.9米,面积达12936平方米。车站与现在的地铁1、2号线车站相同,为双层岛式车站。该站将有5个出入口、两个应急出口和两个残疾人升降梯。

  据施工方中铁电气化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奥林匹克中心区建成后,所有公交车辆、社会车辆都将在地下行驶。奥林匹克中心区地下东西走向分别有南1路(北四环往北150米处)、成府路(鸟巢和国家体育馆之间)、大屯路、北1路(科荟路南侧350米处)。此外,整个中心区地下有一个周长8.6公里的地下环廊,这些环廊既连接了地下各条道路,而且将中心区地下的8个车库有机连接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