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城成立便衣伏击队打击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张其明) 小谷围派出所上半年共接获自行车被盗报警案件50宗,其中已破案15宗;电脑被盗案件11宗,已破2宗。目前大学城已成立了一支由民警、辅警及治安员组成的便衣伏击队伍。

  另外,大学城有望增开中午的“点对点”专线车,并将在客流高峰时段缩短班车发车间隔。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有关部门对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的。

  建议:12∶00~13∶30增车

  沈忠委员表示,入住大学城的学生将近10万,每天往返大学城上下班的教职工有数千人。交通问题是广大师生员工十分关注的焦点。而解决教师上下班交通问题的最好、也最受欢迎的方法,无疑是继续开通“点对点”专线车。建议增开中午(12∶00~13∶30)专线车,以满足这段时间内往返大学城的教师的需要。另外,目前正在运行的1~4号专线车发车时间间隔较长,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保证每隔5分钟开出一班,其它时间保证10~15分钟开出一班。

  另外,虽然大学城各高校校区内都有保安分区巡逻、守卫,对治安有一定作用,但学生自行车被盗现象仍普遍,师生的电脑被盗也时有所闻,建议当地公安派出所加强警力。

  答复: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

  近日,番禺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交委等部门答复提案表示,对于增设中午专线车的建议,将组织公交企业进行协商沟通,按市场化运作模式,尽可能满足各高校新增需求。至于1~4号车增加班次的建议,市客运部门将继续协调公交公司,根据大学城及沿线居民出行需求情况,在客流高峰时段适当缩短班车发车间隔,增加线路配车,尽量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对于加强大学城治安工作的问题,答复表示,今年上半年来,小谷围派出所共接获自行车被盗报警案件50宗,其中已破案15宗;电脑被盗案件11宗,已破案2宗。这些案件大多数发生在校园内,且均在学生午餐、晚饭或者晚自修的时候发生。结合大学城实际情况,公安部门在岛内实施24小时网格化巡逻机制,把小谷围岛划分为4个巡逻警务区,全岛启用网格化布警模式,形成110报警服务中心为龙头,各警区互相支援配合的综合警务巡逻网络。另外,目前小谷围派出所最大限度调动警力,成立了一支由民警、辅警及治安员组成的便衣伏击队伍,大力打击盗窃等侵犯财产的治安、刑事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