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福清停水后谣言四起引发居民水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34 海峡都市报

  

福建福清停水后谣言四起引发居民水恐慌
焦急排队等水的日子好难熬

  本报记者 郑建彬 钟丹丹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是福清市城区停水的第四天。

  从9月5日开始至昨日,4天时间内,两天城区2/3停水,另有两天是1/3停水。4天内,仅仅恢复了不到4小时的供水。

  停水事件发生后,当地启动了两个应急预案:一边加紧修复,一边出动水车送水。即便如此,水仍有无限的缺口,除了居民,福清很多企业、酒楼等行业都在疯狂抢购

纯净水。停水事件还引来了公众的种种猜疑,甚至谣言四起。

  昨晚9时,中断4天的福清城区终于陆续迎来了如金子般珍贵的自来水。令福清市民觉得纳闷的是,停水后,大伙儿为何没有被及时告知要停水,而是在一天后,甚至在停水4天后的昨天,他们才先后从电视、报纸上得知了停水真相。

    现场:市民“抢钱”般抢水

  “快点,快点,消防车来供水了!”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福清元洪新村的老王从阳台上看到,一部消防车开进了小区,突然一阵激动,赶紧抱起家里一个五六十厘米高的大水桶,匆匆下楼。出门时,他还招呼着老伴:“你也快点,把能装水的家伙都带上!”

  小区里顿时沸腾了起来。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几乎都搬出了家里所有能装水的东西,甚至还挑着扁担,像赶集一样。“抢钱都没这么抢啊!”一些居民打趣说道。一时间,消防车边上便排起了长龙。

  “满一点,再满一点吧!”老王生怕消防员装的水不够满,便不断提醒他。

  一位姓陈的女士说,她昨天一天都没洗脸了,家里的厕所都没法冲。林先生则说,这两天的日子也奢侈了不少,花一元钱买一瓶矿泉水刷牙,“大热天的,我两天没洗澡了”。

  小区的一户居民说,停水是在5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的,当时他听到邻居在叫喊,“怎么没水了,我还在洗澡呢”,然后他拧开水龙头,发现果真停水了。

  昨日,福清市建设局副局长沈知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5日下午开始停水,4天内,福清城区2/3范围停水两天,1/3范围停水两天。“市区的常住人口有十三四万人,最多时,近10万人缺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