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门取水口漂着腐烂死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34 海峡都市报

  

城门取水口漂着腐烂死猪

  取水口漂着垃圾,居民很担心

  N本报记者 黄义伟 文/图

  本报讯 “取水口有死猪躺在那里,太恶心了”,昨天上午9时,福州城门自来水取水口的一位垂钓者在这里发现了一头腐烂的死猪。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本来取水口附近100米的范围内是一个保护区域,但这里的污物实在太多了,靠岸边的水面上到处是漂浮的垃圾,有破脸盆、烂塑料等各种生活垃圾,在树下还有一头腐烂的死猪。

  旁边钓鱼的游客说:“我经常在这里钓鱼,现在取水口的污染太厉害了,有时上游工厂的各种油污和化学物都漂下来,到处臭烘烘的。”

  该取水口的工作人员在记者拨打电话后来到现场,在树的旁边挖了一个坑将死猪埋了。并称,这里的水是供应仓山区的大部分乡镇,但一年可以清理出100多头死猪,这次是涨潮时刚刚漂来的,他们没有发现。

  附近的村民觉得这样埋太危险了,涨潮时有可能又将死猪冲出来。于是工作人员掏钱请村民处理,将死猪又挖了出来,埋到了远处。

  村民还建议,要保护水源,最好在取水口的附近建一个拦水坝,将垃圾挡住,并每天及时清理,还取水口一个清洁的环境。

  感谢福州郭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