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娃过街不再难 交警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本报“热线挂牌”报道了由于学校门前车辆川流不息,门对门座落在老草金路上的成都市金花小学与金花实验学校的4000学生过街困难的消息后,引起了多个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成都市交管局、交警一分局、四分局以及武侯区政府等部门齐聚学校,就学校遭遇的困难召开现场会,并当场制定一套解决方案。

  交通安全有问题 现场会上尽管提

  昨日中午12时许,正是成都市金花小学与金花实验学校的放学时间段。记者来到学校门前看到,交警一分局的民警正站在两所学校前的交叉路口,一边指挥交通,一边护送学生们过街。“有交警同志在这里指挥,娃娃安全多了。”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有效解决两个学校放学时拥堵及不安全的现状,昨日下午3时许,市交管局副局长杨遂元召集市交管局勤务处、科规处相关负责人及交警一分局局长刘晋明、四分局副局长赵晓鹏等,一起在金花小学、金花实验学校召开了现场会。现场会上,金花小学和金花实验学校的负责人称,该校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学生上学、放学时,校门口的交通非常混乱,不仅学生过街不安全,也常使道路发生堵塞。为此,学校负责人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校门外设置红绿灯、过街人行横道、禁止机动车鸣号的标志、减速带等,同时,学校希望相关部门能派人协助老师在上学、放学时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下周一起 交警到校门外执勤

  经过现场讨论,交管部门当场拍板,决定从下周一起,在这两所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派交警到校门外执勤,与当地办事处、派出所一道联合在校门外维持秩序,挂牌落实管理责任;同时,按照公安部对校园周边安全的相关要求,对涉及这两所学校的交通秩序如停车规划等问题,由市交管局科规处、勤务处在现场考察后,形成一套交通组织方案上报交管局;对需要增设的交通标志、标线等硬件设施,立即上报市交委,尽快落实;另外,还将在学校门口设置红绿灯和宽幅人行横道线,或高峰时段在学校大门两边放置障碍物阻拦车辆通行。为切实做到挂牌解决这两所学校的交通安全问题,交警一、四分局局长将亲自负责。

  市交管局副局长杨遂元说,市交管局将通过此事进行反思,逐校检查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安全情况,并逐校收集意见和建议,落实公安部关于学校周边安全的几条措施中与交通相关的部分。检查将于10月1日全面展开。武侯区政府办副主任潘永革也表示,学校所属的金花街办将与交管部门配合,召集辖区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其交通意识。

  记者 张煜 吴筱颖 郑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