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担心经济低潮时再现财政巨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八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经济周期有起有跌,他担心下一个经济低潮时,港府财赤可能会超过上次的一千九百亿港元。

  唐英年今天出席一个研讨会时指出,香港在数年前遇到金融风暴以及其后经济低迷,令失业率急升,并出现巨额财政赤字。虽然现时无法预计下次经济下滑会在什么时候到来,但经济发展有其一定规律 ,必需预先作好准备。

  唐英年引述《伊索寓言》故事指出,繁荣过后,经济寒冬随时会重临。若果不像伊索寓言里面的蚂蚁未雨绸缪,在夏天为冬天做好准备,便难以逃避寓言里蟋蟀的下场。

  唐英年重申,政府这次就商品及服务税展开谘询,是希望用心聆听市民的意见,至于整个税制改革的未来方向,他认为今次的谘询非常重要,并希望就将来一些长远问题如何解决寻求共识。

  唐英年期望,在未来数月,港府和社会各界有更多机会进行沟通,无论是在地区,或是由一些团体、政党举辨的活动,政府希望有机会和各方作出一些全面、理性、深入的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