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司坠楼 疑与投资失利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曾于半年前烧炭轻生获救的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前总警司冯建民,昨日中午被发现在香港葵涌一栋楼房坠楼身亡。葵青警区重案组已接手调查,初步在死者家中发现撕碎的字条,未知是否与案有关。有消息称,冯建民因近年炒楼及投资失利,涉及有不法行为被廉署调查,不排除他的轻生与此有关。

  冯建民于32年前经少年警校入行,21岁升任警长,2003年出任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警司,到达人生的最高峰。2003年晋升至“O记”总警司要职的冯建民,屡破大案。最为人津津乐道是他成为“O记一哥”不久,便侦破头号通缉犯季炳雄犯罪集团,一度被视为警队“明日之星”,但冯氏却因为“周身麻烦”未能解决,最终走上绝路。

  据悉,冯建民数年前因炒楼而出现财政问题,香港廉署在去年9月29日展开“响箭行动”,拘捕包括娱乐圈某名人在内的多名人士,案件涉及挪用及盗窃公款。冯建民疑与案中被捕人物关系密切,又涉嫌财富与收入不相称,被廉署邀请助查。

  冯建民自从被廉署调查后,被警队高层要求休假及调任警察总部支持科;今年3月8日,冯建民在向廉署提交资料前夕,被发现于友人的村屋内服药及烧炭自杀,获救后一直放病假,曾多次以健康理由拒绝与廉署会晤。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